Moenokori

这里是Moe/栗子/余烬🌰——

🔥主推宁李且可逆不拆🔥
✨特摄希卡利十年主推人✨
🦄LOL烬e冷圈限定🦄
🍀FF14美丽喵激推🍀
🌹现在在绝赞布袋戏🌹
(其他皆是杂食desu💦)

产粮苦手且咕咕。
目前绝赞(鸽🐤)FF14中!
以上圈有想看的文梗请大胆小窗戳过来库啵♪

感谢喜欢!
祝您每日愉快!

【默杏加菜】小医师(一)

#一些我流构想初遇

#幼驯染类似




默苍离与杏花君相遇在他们二人一个十五岁一个十八的年纪。幽冥君带着杏花君借宿尚贤宫过夜,而幽冥君又恰与当时的老钜子是旧识,便为刚出师的弟子谋了个实习一般的差事。


杏花刚开始时并不喜欢这里。此时的尚贤宫弟子并不多,少有的几个年岁与杏花君相仿的孩子一听到他的名字便开始嗤嗤地笑,随后的日子一见他便高喊着“杏花!杏花!杏花姑娘来啦!”四散。


所以在认识默苍离之前,杏花几乎恨透了这个地方,回想起来,默苍离的确是从那个年岁便体现出与别的孩童不同的。杏花很快注意到有一人向来不加入那群学童的哄闹,只是安静坐在庭院的任意一棵树下,安静地翻着书,像是与这个哄闹的世间隔绝。另一个让杏花注意到他的原因,便是他发现这个沉默寡言的学生生得极其好看,眉眼温润清秀,一副儒雅面相未脱稚气却又生出一股子脱俗感,让人不由得想靠近却又生怕破坏这幅宁静画面。


若是在其他地方,如此好看的人身边定是呈众星捧月之势,而在这个尚贤宫内其他门生似乎都不约而同的选择避开这个人。无论他选择哪棵树看书,身边的一片地方便会成为那些门生的禁区一般,不可侵犯。看得越久,杏花便越发好奇,同样被那群门生所孤立的杏花君对于这个谜一样的同龄人产生一种亲近的欲望,于是他得了空便去寻他坐在哪棵树下看书,随后便能以此消磨一整个无趣的下午。

  

“你,你叫什么名字。”在几次不经意与故意交错后的观察之后杏花君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随即收到一个冷冽眼神,让杏花君顿时明白了几分这个人不被亲近的缘由,而同时杏花君也发现了人的眼瞳是金色的。

  

“名字,重要吗?”


无情拒绝的话语,却让杏花顿时对面前此人亲近起来。“嗯,不重要——名字只是个称呼的代号而已,但现在我要给门生做例行检查,结果要登记上报,所以快告诉我你的名字。”


“默苍离。”眼前人合上书,似乎开始认真打量起杏花君来。“我不曾见过你。”


“我?我是新来的医师,过来练练手,打打杂而已。”杏花有模有样掏出名册记着,端端正正写下默苍离三个字。“嗯好了——现在我要给你把脉,手伸出来,左手就好。”


“你呢,你叫什么名字。”默苍离似乎并不怀疑杏花君话语真实性,将袖子挽起递给人,而杏花诧异过人研习之认真程度后又陷入支吾。


“都,都说了名字不重要了——”

“那你为什么要问我的名字。”


“我?我都说了是例行检查。”杏花的手心微微有些出汗,扯谎显然不是他的强项。他努力将注意力集中到人的脉象上,但又在人的金色眼眸的注视下收到一种被刺穿的感受。

  

“没什么...没什么大碍,有些体虚,喝点桂枝汤就好,晚上我熬了给你送去。”


“嗯,多谢你,杏花。”


默苍离眼看着眼前的小医师脸转白又转红,露出一个杏花君前所未见过的神情,随后指了指他的名册的封面。



“你......?!”

“这里写着的。”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