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enokori

这里是Moe/栗子/余烬🌰——

🔥主推宁李且可逆不拆🔥
✨特摄希卡利十年主推人✨
🦄LOL烬e冷圈限定🦄
🍀FF14美丽喵激推🍀
🌹现在在绝赞布袋戏🌹
(其他皆是杂食desu💦)

产粮苦手且咕咕。
目前绝赞(鸽🐤)FF14中!
以上圈有想看的文梗请大胆小窗戳过来库啵♪

感谢喜欢!
祝您每日愉快!

【道域四只万圣节】Jack-O-Lantern

  

#现pa

#自我捏造有

#本篇无cp向✨

#戚寒雨镜头中心

  

-



“哈!南瓜灯——我亲手雕的!”风逍遥揉一把戚寒雨的头,手接着伸进布包掏,“比去年的大,是不是?”


留学回来的风逍遥每年都不放过这些能让他有理由欢庆的玩意儿,外面有的在家也一样不拉,该摆弄的摆弄,划拉一屋子华而不实的玩意儿,被西风骂了几次也从不收敛。后来西风横笑松了口,因为戚寒雨喜欢,小孩平日就闷,不说但眼里的光骗不了人。这闷劲儿随了西风横笑,嘴上也不再叫骂,但转眼拿风逍遥雕得南瓜灯熬了粥,满满一锅,全家四口喝了两天整。


今年的风逍遥又将进口的糖和巧克力摆了一桌子,抬眼却收到了千金少的眼刀。


“今天我们去吃西餐,怎么样。”千金少的声音很大,格外显得欲盖弥彰。


风逍遥脚面子挨了千金少三脚,面上又感觉被人的眼神刮了层皮,看着小孩的情绪明显逐渐低下去,大脑逐渐理解过来人传递的警告讯息。


西风横笑走得突然,连点言语都没留下。千金少说是道上的事,但到现在谁也不清不楚。但谁都清楚的是半年时间不够任何人逃离悲伤,况且是戚寒雨。


“出去吃吧,好不好。”千金少靠近些又问了一遍,并无视一旁狂点头的风逍遥。千金少从戚寒雨的手里拿过南瓜灯,又起身端正地放在架子上,随即又靠着等人的回应。


“好。”


-


“不会。”

“我不信。”

“不会就是不会。”

“你都没看....睁开眼!”


午间,霁云的面前端正地放着张翻译卷子,满满一页的空白,只有名字一行板正写了两个字:士心,不用问也知道又是他的看护人给他的每日额外任务。密密麻麻的排版,是霁云看了就头痛的类型。


没办法,吃人嘴短。


“We use the lantern to...to light the way for skeletons....skeletons,什么意思?”


“骷髅。”戚寒雨从完成的几何卷子里抬头,撞上士心递来的饼干。


“对,你问他,他上次英语接近满分。”

“太棒了,快来一起,如虎添翼....霁云快别睡了!”


“嗯....?谢谢。”戚寒雨低头看了一眼南瓜造型的饼干便将其放在一边,凑过去接着看冗长的试卷。


“We use the lantern to light the way for skeletons, devils,witches, ghosts, and the dead friends or relatives,for they will visit the earth......”


“什么意思。”霁云受了几下戳,依旧懒洋洋侧枕着胳膊。


“我们用灯笼为骷髅、魔鬼、女巫、鬼魂和死去的朋友和亲戚照路,他们要来人间....”


“Earth....earth不是地球?”


“你懂什么,这叫引申。”士心将纸张拧过来,生怕答案跑了似的飞速将其落实在纸上,半个身子挤着霁云,挤得人哼哼。


“谢啦戚哥。”


见人终于离去,霁云的脑袋迅速重新贴到桌面上,闭了一会眼也没能如愿见周公,又偏过头去看戚寒雨桌上的饼干,他的那份刚刚被迅速解决了,但味蕾依旧在怀念且在反复回味,唇齿残存的黄油与南瓜香气让他睡意全无。


“我能不能.......”

“给你。”


戚寒雨的动作快得霁云直愣,但他自己的手更快,霁云撕开包装又停下看他。


“一人一半?”

“不用,你吃吧。”


霁云犹豫看了眼戚寒雨,反复判断人的情绪,但饼干已经葬身于他的口腔,激起感官新一轮的愉悦。


“谢啦戚哥。”


-


“Trick or tread!!!”

“是treat啦!苍苍——”

“好啦!知道啦——寒雨哥哥呢!”


千金少对着门口的几个孩子比了一个嘘,又比划了一个睡觉的手势给人,用床单扮成幽灵的苍苍立马捂住嘴,又高高举起手里的南瓜灯晃晃。


“我们来找戚寒雨。”霁云显然比白天精神许多。他今年的扮相眼熟又陌生,千金少盯着白发套与刀疤想了很久后知后觉忆起他的父亲,又急忙憋住笑,压着声音。

  

“他睡了。”


“啊——才7:30馁。”

“他今天不太舒服。”

“好吧....让寒雨哥哥要好好休息喔——”


“知道了,我会转达。”千金少笑着抓了一把糖匀在每个孩子的南瓜灯里,关门前又给每个孩子塞了一瓶酒酿,让他们带回去给家中大人。



-


千金少与风逍遥一场酒喝到夜半,双方就道域发展、儿童教育、家庭经济问题(不)友好交换意见,直到风逍遥趴着哼哼说困了困了,千金少单方面宣布自己的胜利,又紧接着冒着酒气被扑上来的人逮住手腕咬了一口。


“狗一样。”千金少低声骂了一句,扛着人扔到床上。


“你——才是狗,你————全,全家都是狗——”床上人喷着热气乐呵,翻了个身把自己卷进被子,下一秒就断续起了呼噜。


千金少安顿好人,思来想去今日的心头还是有块东西梗着,让他毫无困意。熬夜对他来说已经是习惯,至少今天将剩下的酒饮完再去睡,他推开门,又发现走廊那头戚寒雨房间的门缝里透出光亮,一时间不知何种情绪占了上风。


“睡了?怎么开着....”


千金少看着床上安稳呼吸的少年,反应迅速地收了声,目光停在人床边的光源——白烛的焰在南瓜灯里轻轻摇晃着,间歇滚下一滴烛泪来。别样的光让整个房间显得昏黄,而不多的明亮映在熟睡的戚寒雨的脸上。

























评论

热度(12)